一个陆藤

[喻黄]等

#温油的喻老师和话唠黄√
#ooc!ooc!ooc!
#私设有
#原著梗多  cp多  糖多 食用愉快ww

1.
“少天,这道题……”
“少天……”
“少天?”
喻文州停下来,用笔敲敲桌子。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收回思绪,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啊老师,不好意思刚刚看到这条题有鱼我想起昨晚吃的三文鱼刺身真的超好吃下次我带老师去吃吧哈哈哈,哦你看你看这条题有个太阳能热水器我想起前几天在家洗澡时热水器坏了可能是因为太久没用了吧还好天气不太冷不然我就要感冒了……”
“少天。”喻文州再次用笔敲敲桌子,无奈地打断blabla得正高兴的黄少天。
“抱歉老师。”黄少天低下头。
喻文州叹了口气,本来想问“少天你想到鱼和热水器为什么盯着我的脸看”,想想还是咽回肚里。

补习完的黄少天从喻文州的单人宿舍里出来,慢悠悠地朝自己的宿舍走去。左看右看前看后看都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不明真相的小学妹们眼冒红心。
然而美男子 【x】的内心早已万马奔腾: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刚刚临时编的借口是不是太扯淡了虽然昨天真的吃了三文鱼刺身也真的很好吃前几天洗澡时热水器真的坏了…不对不对我这是第几次看着老师发呆了我为什么总是看着老是发呆我不会喜欢上老师了吧不会吧我们都是男的哎他还是我的老师这怎么行呢…不对不对不要想这么多一定只是因为老师长得太好看了我一不小心看上瘾了嗯一定是这样的!
想着想着黄少天脑海里又浮现出喻文州给他讲题时的侧脸,黑色的短发十分服帖,好几次黄少天都想揉乱它,肤色白皙,脸部线条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柔和……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黄少天没有注意到,在他穿过操场时一个篮球突然飞过来。眼看就要砸上低头沉思的美男子【大雾】了,小学妹们捂住嘴不让自己发出尖叫。
就在这时,低头沉思的美男子发现自己鞋带掉了。
于是他蹲下来系鞋带。
而篮球,从他头顶呼啸而过。

围观众人:“……”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其实一点都不安静的美男子如是说。

在看着黄少天安全地进了宿舍楼后喻文州转身,看到叼着烟的叶修。
拨开眼前似有似无的烟雾,喻文州镇定地打招呼:“叶老师。”
“又在看你那宝贝学生啊?”叶修冲他挑挑眉,“刚才差点想下去替他挡球了吧?这小子运气竟然这么好,啧啧啧。”
“彼此彼此吧。”喻文州笑笑。
叶修当然知道他话中有话意有所指,讪笑道:“不学好。”

两人正互相调侃,喻文州往楼下瞥了一眼,戳戳叶修,“那是你家那位吧?”
叶修看了看,“嗬,还真是,估计给我送饭来了。”

晚上叶修吃着许某某同学送来的爱心便当,嘲讽喻文州:“你那话唠什么时候才开窍啊?”
喻文州无奈地笑着摇摇头,“等吧。”

2.
“这道题是这样……”喻文州开始写解题思路。
其实他之前已经讲过一遍,再写是为了方便复习。这个类型的题黄少天能保证百分百做对,但黄少天想了想,还是没有阻止喻文州。

——在他意识到喻文州写一个字的时间自己起码能写三个字时,他坐不住了。

黄少天一把抓过练习册和笔,“老师你写字好慢还是我来写吧其实这题我会了老师你以前考试写作文是不是很辛苦啊怪不得很少见你板书……”
喻文州先是被“袭击”搞得愣了一下,后来干脆用手支起脸撑在桌子上看奋笔疾书的黄少天。

“好了!”没过多久黄少天就写完了,兴奋地转过头,把练习册递给喻文州。
正好看见喻文州笑如春风,眼底温柔好似溢出来将他包围。
他想起不知听谁说过,这世上有一种人,他看着你的时候会让你觉得全世界都只有你一个。而喻文州,就是这种人。

“嗯。”喻文州答应一声,接过。
明明两人视线接触不过几秒,黄少天却感觉彼此对视了很久。
很久是多久?
总之在那时,他竟想到永远。

“很棒。”喻文州说。
“是吗?老师你教得好嘛,哈哈。”黄少天干笑两声,接着做习题。
气氛有些尴尬。

能感受到喻文州的视线,他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烫。

老师你看我干什么我不看你你倒看起我来了我又没你好看你看我干什么!!!!!
……老师以前被我盯着看的时候不会也是这种感觉吧?
黄少天受不了了,于是抬起头,故作惊讶:“咦老师你看着我干嘛是不是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边说边用摸了摸脸。啧,真的很烫。

“没有。”喻文州摇摇头,伸手把黄少天不羁的乱毛弄好,“少天很好看。”
轰!黄少天好像听见脑中轰鸣,血直往脸上涌。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怎么回事老师夸我好看我是不是应该高兴是很高兴没错但总觉得不太对老师干嘛要夸我好看虽然我也觉得我挺好看的不对不对不对不是现在想这个的时候!!!

“少天你怎么了?脸这么红?”
“没、没什么,太热了吧……”一向话多的黄少天竟然结巴了。

“哟老魏,干嘛呢你?”伴着叶修的声音,虚掩的门被人撞开。因为惯性,来人踉踉跄跄地往前跌了几步,回头骂道:“我靠叶修你这家伙没事推我干什么?!”

黄少天抓住机会,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地往包里塞,说着“老师我先走了”,溜得飞快。

“一回来就偷听,真没下限。”叶修叼着烟斜靠在门上,一脸痛心。
听墙角的不是别人,正是去外校考察回来的魏琛。
“叶修你别装,你在我背后听了多久你说!”魏琛怒视叶修,把背上的包拿下来,顺手放在喻文州床上。
……哦,包都没放下呢。
叶修惊讶:“被你发现了?”
……哦,还承认了。

“喂喂,你们两个够了啊。”被晾在一旁的喻文州忍不住出声打断。
“不得不说你俩的进展和你写字速度一样慢。”叶修再次嘲讽他。
“还是那句话,等吧。”喻文州报以一笑,温和又无奈。

这一个两个三个的……真让人头疼又无可奈何啊。

3.
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诡异。
A同学兴奋状:以前喻老师的课黄少天同学总是很活跃啦下课了也缠着老师讲话啦可是最近上喻老师的课他都很没精神的样子啦都不抬头看喻老师还时不时就脸红啦下课要不装睡要不跑得比兔子都快你说这叫什么事还有哦……
够了,你是被黄少天附体了吗。
不愿透露的B同学:我的直觉告诉我少天喜欢喻老师。没了。

——咳,总之大概是这么回事。

当局者迷的黄少天同学边踢石头边往教师宿舍楼走去。
距离被老师揉毛已过去两天。
刚好这两天家里有事不用补习要不然超尴尬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家里不多事一点呢我不好意思面对老师啊啊啊啊我为什么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啊啊啊啊啊!!
美男子【x】的内心又是万马奔腾。

“少天。”
黄少天发誓自己今天没有盯着老师发呆,也没说乱七八糟的话,一直在专心做习题,然而听到老师叫自己的名字还是吓得手一抖。
“啪!”
……笔掉了。

“老、老师,怎么了?”黄少天捡起笔,哆哆嗦嗦地发问。
“少天你…是不是讨厌我?”喻文州凑近,盯着他的眼睛。

“没有!没有!”黄少天从来没有仔细看过喻文州的眼睛,这么一看便觉得移不开视线。喻文州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像黑曜石般深邃,好像……能把人看穿。
光看眼睛就知道是个温柔的人。他想。

“真的没有?”喻文州轻笑,眼睛弯了弯。
“真的。”黄少天点点头,心想老师你真是犯规啊啊啊。
“那,”喻文州又凑近一点,“最近为什么躲着我?”
“没、没躲着老师啊……”黄少天往后缩了缩,却被眼尖的喻文州伸手揽住腰。

!!!!!!!
黄少天吓得不敢动弹,喻文州越靠越近。

“少天。”太近了,喻文州温热的鼻息喷洒在黄少天脸上。
“嗯?”他有些紧张,咽了口口水。
“我喜欢你。”
“?!”

老师你你你你你是在开玩笑吗!!黄少天内心在咆哮,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下一秒,喻文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了一下他,同时放开环在他腰上的手。

“啪!”一直被拿在手上的笔又掉了。
(笔:有仇?!)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感觉自己炸了。
这时候应该干嘛?!逃跑吗!!

“少天。”
“啊?”看着黄少天一脸迷茫,喻文州心情颇好地捏了捏他的脸。
“我等你的答案。”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又一次炸了。
跑吧!!!!!他迅速在脑中做了个决定。
于是他就跑了。
在门口撞见两个偷听被发现后45°角仰望天空的没下限的老师。

“还得等啊。”
喻文州走出来,加入了仰望天空的行列。

月亮也好,星星也好,某个狂奔的身影也好。
真是一个美丽的夜晚。

4.
刚好是周末,又可以躲老师两天了。黄少天趴在桌上,下巴压着练习册,看喻文州的笔记,觉得老师的字真是…特别工整。
……我躲老师干嘛。他敲敲自己的头。

放在一旁的手机叮咚一声,屏幕亮起,黄少天像濒死的鱼被人放回水里一样,立即精神起来。

小卢:少天前辈!出来玩吗!

黄少鱼又被捞出来丢回岸上,无精打采地回复:不去,你怎么不找你小别前辈。
“小卢”叫卢瀚文,和黄少天同级,却还是个小孩子,被人称作“天才”。然而黄少天觉得他和一般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活力四射,爱打打闹闹。
“小别前辈”是和黄少天同级的刘小别,以往两人并无过多交集,因为卢瀚文本来黏着黄少天,后来在某次竞赛中被刘小别打败了,从此开始黏上刘小别,两人算是“同病相怜”,渐渐熟络起来。

小卢:那我去找小别前辈了!

唉。黄少天叹口气,摁灭手机屏,又趴在桌上当死鱼。

要不……找老师去吃三文鱼刺身吧?

黄少天打开通讯录,刚好刘小别发来信息。

刘小别:卧槽黄少天你别老把卢瀚文推给我啊!!!!
黄少天撇撇嘴,回复:你不是挺开心的嘛。
刘小别发了个怒火中烧的黄豆表情:你妹!!

没过几秒,刘小别又来信息:今天有聚会,都是学校的人,你来不来?
黄少天实在没兴致:算了吧。
刘小别回复依旧很快:不来你别后悔!给你一分钟考虑!

黄少天还是不太想去,差点把“还是不去了”发出去,黄少天妈妈敲敲门,走进来笑盈盈地 说:“少天你有事吗没事和妈妈去逛街吧~”
黄少天一激灵:“有事!我同学聚会!”
“哦……”妈妈难掩忧伤,“那你玩开心点啊。”
“嗯嗯嗯。”黄少天猛点头。

刘小别一直在倒计时,已经数到10了。

黄少天把对话框里的“还是不去了”删掉,打上“我去!”,发送。

刘小别:就知道你会去今晚七点老地方见!

5.
“老地方”是一个酒吧,酒吧名叫“兴欣”,第一次来黄少天就觉得特别违和,总觉得这名字透着一股正气,不应该是酒吧名。
酒吧老板是个美女,叫陈果,为人豪迈,据说在某个雪夜收留了落难的叶修,然后叶修把学校的人都往酒吧里带,久而久之便和他们混熟了。

刚推开门陈果便招呼道:“来了?就剩你了!”
“好好好。”黄少天轻车熟路往楼上走。

包厢的门是往外开的,黄少天一拉开,一高大的黑色不明物体朝他坠下。按照他以往的性格绝对是往旁边一躲,但今天他有些心烦意乱,于是伸手一接。

“咦咦咦?!!”黄少天被接到的东西吓了一大跳,差点松手。这不正是令自己心烦意乱的罪魁祸首吗?!
喻文州躺在黄少天怀里,微昂起头,“呀,是少天啊。”

包厢内安静了下。

叶修叼着烟;“你是不是话唠啊,竟然没躲过去。”
楚云秀环着双臂,“要我说,黄少天知道是喻文州了。”
张新杰推推眼镜,“从背影看出是喻文州的可能性不大。”
戴妍琦兴奋状:“这就是爱啊!”
李轩:“有八卦!八卦!”

……
乱哄哄的。

这群人哪有半点老师的样子!黄少天觉得有些头痛。
喻文州扶着黄少天的手臂站起来,“谢谢少天接住我了。”
“老师……你们在干嘛?”
“啊,”喻文州耸耸肩,“玩骰输了。”
“……”

事实证明骰子确实是个害人不浅的东西。

大家围成一个圈,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右边。叶修今晚手气出奇地好,连赢了好几把。
“到我了到我了!”黄少天兴奋地想捋起袖子却发现自己穿的是短袖。
叶修挑挑眉,“比小,你先,谁输了和左边的人接吻。”

大家顿时炸了。

张佳乐:“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孙哲平:“+1。”

黄少天咬牙切齿:“行!”

一扔骰子。
6。


……

大家再一次炸了。
“接吻接吻接吻!!”

“愿赌服输啊话唠。”叶修扔骰。1。“这就是手气啊。”扔完还自我感叹了一下。

黄少天咬牙切齿。
“少天,你要是不愿意……”
“不!愿赌服输!”黄少天堵上了喻文州的嘴。凉凉的。软软的。

卧槽!!!!!黄少天脸红似火,夺门而出。

“黄少害羞了⁄(⁄ ⁄•⁄ω⁄•⁄ ⁄)⁄。”戴妍琦依旧兴奋状。

叶修推了一把喻文州,“还不追?”
“谢了。”喻文州朝他笑笑。

6.
“少天?”
黄少天坐在酒吧附近的公园长椅上心烦意乱,听见喻文州熟悉的嗓音,心想这你都能找到老师你在我身上装了什么东西。
跑吗?跑吧!
打定主意,他起身,没敢抬头看喻文州,支支吾吾道:“老师我…我还有事,先…先走了。”
说完准备开溜。

“少天。”似乎带着叹息声的呼唤传入黄少天耳中,像无形的锁链一般束缚着他。
……跑不掉了。
他深吸一口气,猛地转身,撞上一个坚实的胸膛。
“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师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黄少天揉揉额头。
“抱歉少天。”喻文州伸手抱住他的腰,感觉怀中人儿身子一僵,坏心眼地拨开他额前的发,落下一吻,“还疼吗?”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再一次炸了。老师你当我小女生呢吧!!!!!!!

“老、老师…你…我……”他支吾半天说不出完整的句子。
“少天你老实说,你喜欢我吗?”喻文州捧起他的脸。
“我……我……”黄少天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
“那么,你是讨厌我咯?”
“不是不是!!”他急忙反驳。
“那就是喜欢我。”喻文州语气笃定。

黄少天觉得自己无言以对。

“好吧,”他下定决心,“老师,我…我…我是喜欢你!”
喻文州轻刮了下黄少天的鼻尖,“叫文州。”

“文…文……卧槽好不习惯啊叫老师行不行喻老师也可以叫老师的名字感觉好奇怪啊唔……”

喻文州用一个温柔的吻堵住了黄少天所有的话。

“没关系,我等你。”

=END

评论
热度(18)

© 一个陆藤 | Powered by LOFTER